为紧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海财经大学依托校内农业经济、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等相关学科优势与研究资源,以农业经济学科团队为主干整合成立城乡发展研究院”,着力打造财经特色鲜明的新型高校研究型智库。

研究院拥有农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等3个专业的包括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讲师(助理研究员)以及博士后研究员组成的优秀研究人才队伍和组织精良的研究团队,研究院也是上海财经大学“千村调查”项目的学术依托单位。

近年来,研究院农业经济学学科团队已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高质量论文,承接了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获得各类部省级学术奖励多项,多项决策咨询报告获得有关部门的采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今后,研究院立足“咨政、启民、育才”,扎根中国大地,秉承时代使命,坚守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打造一流团队、产出一流研究成果、培育有影响力品牌,力争在决策咨询、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努力成为全国知名、区域领先、上海一流的高校智库平台。